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关于开展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作者:姜东伟    来源:党风政风室    添加日期:2023-03-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按照省、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现发布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二、整治内容

主要受理全市各相关行业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一)政策制定、执行环节方面

有关部门制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执行情况,未按要求向社会公布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致使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情况不知晓;执行相关政策不到位,致使人民群众应享受补贴而未享受;核实、更新补贴对象身份信息不及时、不到位;制定相关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等问题。

(二)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分配、发放等环节,存在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补贴资金;未认真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致使不该享受对象享受补贴资金;该直发的补贴资金进行“二次分配”;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补贴资金;以现金形式发放补贴资金等问题。

(三)“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存在补贴项目应纳入“一卡通”平台发放而不纳入;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 卡或存折;要求补贴对象到指定银行办理“一卡通”;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银行形成“利益共同体”,私设条款、提高门槛或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四)涉及上述三个方面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453-3938192

网络举报:登录网址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suifenheshi/,进入举报平台,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

来访地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沿河街22号市党政第三办公区西门143室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

来信地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沿河街22号市党政第三办公区西门143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157399。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芬河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