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上说廉”确保基层宣教切实有效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14

今年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和创新形式,重点通过上说廉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廉政教育不停歇、不止步、不断线,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强化云上宣传,重视媒体建设。深耕微信公众平台和门户网站,根据口岸清风·红路廉政文化品牌建设要求,重点打造“口岸清风·廉政微课堂”“口岸清风·锐评”“口岸清风·漫画说纪”“口岸清风·文艺”“口岸清风·学典型、树家训、传家风”“口岸清风·纪法解读”等系列栏目,强化云上廉政宣教,丰富内容建设,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让廉政“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以来,共推送各类线上宣教系列栏目内容37期。

二是夯实云上教育,运用平台功能。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灵活利用“钉钉”“微信”等平台实现云上课堂,结合“每周一测”、“每周一学”、“每周一讲”“每周一论”的“四个一”学习机制,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云上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结合《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进网络”,通过云上课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普法教育。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云上课堂41次,线上警示教育6次。

三是扶正云上风气,营造社会氛围。结合以“崇廉尚洁,口岸清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系列活动,在该市人工湖、体育场等人流密集处电子屏幕播放《你的人生还有许多未经历的美好》《心正方能行正》等廉政宣教短片。在全市各社区(村)活动室播放廉政教育微电影,在阜华社区、山城社区等村(社区)建设廉政教育示范点,通过廉政文化走廊、廉政教育宣传板等阵地建设,共同营造浓厚的廉政宣传教育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