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站位+纪律监督”两结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秦海礁    来源:驻市卫健局纪检组    添加日期:2020-03-05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防指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放弃春节假期,坚持“靠前站位+纪律监督”两结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逆势而动,做战“疫”指挥的“侦察兵”。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即明确提出工作要求,“非常时期,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要转变工作思路,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市疫情防疫指挥部的中心工作,不仅要做好监督员,更要做好参谋员”。接到指令后,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强化“横向沟通和纵向协作”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市委督查室、市防指办组成综合监督组,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日志,形成工作建议,及时通报市防指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诸如防护措施不到位、后勤物资短缺等问题,积极协调市卫健局、疾控中心予以解决,为基层防控工作人员暖心鼓劲儿,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2次、专项“回头看”2次,梳理工作建议17条。

顺势而为,做好战“疫”纪律的“廉管家”。疫情防控期间,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对医用物资调配和疫情防控补贴的监督,积极参与市卫健局党组“三重一大”会议,要求严守物资调配工作纪律,不准截留、挪用、挤占医疗物资,管好口罩、测温仪等重要物资的入口关和出口关,并明确接收、保管、调拨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人,做到账目清晰、账实相符。紧盯疫情防控补贴发放标准和范围是否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执行,要求一线各单位把好人员公示和审核“两个关口”,加强全流程监督管理,确保上级政策不跑偏、不变味。

下一步,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扎实做到宣传力度不减、督导检查硬度不减、助力复产复工复课温度不减,为我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