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书记专题会

作者:迟学艺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7-19

近日,绥芬河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书记专题会。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镭、宫冰、孙晓峰、辛宇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规矩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巡察整改方面不到位等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查找原因、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议要求,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双反馈”要求,原汁原味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分管市领导、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逐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办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病症、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项成果”的综合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巩固深化,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增强工作合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健全完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巡察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提升巡察监督的业务本领;要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工作规律,逐步形成一套更加有效管用的巡察办法,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