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防疫物资监督检查

作者:张津铭    来源:市防疫物资监督检查组    添加日期:2020-05-04

4月中旬,市纪委监委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时成立了全市防疫物资监督检查组,制定了《关于对全市捐赠物资收发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确定了严把三个关口(入口关、使用关、问责关),精准监督,重点检查防疫资金和物资是否及时入库和发放,是否存在随意分配、损失浪费、弄虚作假、截留克扣等情况。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摸清防疫资金和物资分发情况。加强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物资保障组的沟通联系,及时调取捐赠资金和物资清单,入库台账、购买发票、配给明细等材料,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工作方案要求,专项检查组分别对物资保障组的3个仓库及各防疫一线单位物资发放和接收情况进行持续检查,并对8个社区进行了动态抽查,全面深入查清全市防疫物资发放的具体情况。

三是及时反馈提醒,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印发监察建议书向各机关单位反馈,责成限时整改。目前,监察建议反馈的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