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14

8月13日,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党政办公中心三楼礼堂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传达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牡丹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士伟同志代表市委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印发了《绥芬河市贯彻落实〈中共牡丹江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


市领导黄士伟、王永平、高宝平、李敬国、石金奇、李兴国、宫冰、孙晓峰、黄玉萍、房忠志、赵广友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年初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全力支持下,市委带领全市上下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坚决扛起外防输入“第一入境地”责任,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贸发展取得突破,口岸通道畅达有序,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扶企助企精准有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保持只增不减,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特殊群体保障有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扎实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提升。


全会强调,要紧紧抓住来自国家战略支撑、上级关怀支持和远东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下发展“快进键”,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慎终如始,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应急准备,调整管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以贯之守好国门。要抢抓机遇,向自贸试验区建设聚焦发力,围绕“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发展定位,以自贸片区为支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关键,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格局。要优化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以“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为抓手,聚焦“贸易额、项目数、投资额、市场主体”四个指标实施“倍增计划”,营造全民招商、全民亲商、全民护商、全民营商的浓厚氛围,全面打响贸易提振、产业提升、发展提速的攻坚战。要保障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实推进20项民生实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管理,提升抓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正风肃纪转作风,用好正向激励机制,落实容错纠错制度,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全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内涵,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做好学习传达,按照全会确定的任务,对标对表,逐条研究,把市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目标。要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激励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到推进绥芬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热潮中来。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好任务分解,抓好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千方百计地推进、持之以恒地落实,真正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任务,把重心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防控,集中精力促发展,多措并举惠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向党和绥芬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