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纪委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张建新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17

8月17日,绥芬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报告和全会决议,之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提高认识、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断增强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力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三是要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切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推动改革在“塑形”基础上“凝神”,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四是要强化监督首责,聚焦重点、紧盯难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五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六是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正向激励,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澄清保护机制、教育回访机制,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七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分析权力任性规律,找准腐败特点路径,用好警示教育“利器”,形成叠加效应,增强综合治理效能。八是要推动“人、规、技”保障再上新水平,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后,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0